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推动共产党员志愿服务现场交流会在嘉兴召开

2015-07-02 11:23:4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共产党员志愿服务现场交流会召开

 

 

  刘淇会长发表讲话

 

 

  刘淇会长与党员志愿者亲切交流

 

 

  姜昆、戴志诚参加”红船向未来“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走进嘉兴公益演出

 

 

  戴玉强等三大男高音参加”红船向未来“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走进嘉兴公益演出

 

 

  红船向未来-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走进嘉兴公益演出

 

  中宣部、民政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全国党建研究会6月25日联合在浙江省嘉兴市召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共产党员志愿服务现场交流会”。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虞云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主持会议。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致辞。全国党建研究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傅思和,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周和平,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理事长吴世雄,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民政部社工司司长王金华,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常戍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广泛深入开展意义深远。志愿服务党员先行。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丰富内容形式,完善长效机制,带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刘淇会长强调,当前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规模和队伍不断壮大,服务领域和形式不断拓展,制度化建设不断推进,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是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是人民群众对党员的热切期待,是加强基层党建的有效平台,也是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鲜明特点。党员志愿服务要与社区建设、基层党建和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结合起来,要与加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发挥专业团队作用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共产党员志愿服务的效果和质量;要强化问题导向,始终从实际出发,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促进志愿服务的项目化品牌化发展;要坚持多措并举,加大志愿服务文化培育,充分发挥专业人士作用,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大法制化保障力度,加大志愿服务理论研究力度,为志愿服务深入开展提供支撑;打造信息化平台,加大志愿服务互联互通和共建共享。

  虞云耀指出,全国各地在总结现有经验的基础上,要把握志愿服务精神与党的宗旨和党员责任的一致性,增强党员志愿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各项中心工作,来谋划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要坚持需求导向,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要创新活动内容和服务方式,增强党员志愿服务的时代感和感召力;要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党员志愿者的素质和能力;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加强对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领导和支持。

  浙江省嘉兴市、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河北省、上海市杨浦区、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杭州供电公司、江西省瑞金市、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街道红专南路社区、湖北省武汉市百步亭社区、新疆克拉玛依市“铁老汉”志愿服务协会、广东志愿服务国际发展研究院院长谭建光教授共10个单位和个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深入嘉兴市96345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七一”共产党人主题广场、凤桥镇永红村、阳光社区、松鹤社区等地现场考察了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开展情况。

  会议召开正值党的94岁华诞前夕,来自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的文艺志愿者和嘉兴市文艺工作者同台演绎了“红船向未来”走进嘉兴公益演出。广大文艺志愿者还深入嘉兴市凤桥镇永红村和南湖区老年业余合唱团进行了慰问表演和文艺指导,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部分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党委宣传部长,各省区市民政厅(局)、党建研究会负责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成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翟晓菲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