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12万余名党员志愿者献爱心 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2015-07-01 11:23:4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7日,衡水市组织开展“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日”集中行动,衡水市市直机关和各县市区12万余名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为广大市民提供志愿服务。

  衡水市将每年六月份最后一个周六定为“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日”。此次党员志愿者集中行动以“展党员风采、聚发展合力、谱崛起新篇”为主题,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家庭、光荣院、学校、广场、公园,通过集中服务、诉求受理服务、结对帮扶服务等形式,重点开展走访慰问抗战期间参加工作老战士,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卫生集中整治,义诊,义务献血,文艺义演,维护公共秩序,关爱孤寡空巢老人、失学儿童、残疾青少年,组织文明礼仪知识普及和法律法规宣传及义务咨询,“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宣讲和抗日歌曲大合唱进社区等十项活动,共产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形象,倡导文明和谐新风。

  当日上午9时许,衡水市委书记李谦一行来到衡水市光荣院,以一名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李谦来到老人们中间,俯下身子,拉着他们的手唠起家常。李谦反复叮嘱老人们,一定要保重好身体,并祝他们健康长寿。话语中充满着亲和、温和、随和。李谦还察看了老人们的居住和生活环境,参观了老人们的宿舍、食堂和日常活动场所,并与老人亲切交谈,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李谦还加入到劳动队伍中,拿起铁锹与志愿者们一起清运垃圾。在随后的党员志愿服务座谈会上,李谦表示志愿服务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建设厚德衡水的重要实践,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抓手,也是每一个人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重要途径。李谦强调要把志愿服务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雷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将志愿服务切实融入到和谐衡水建设之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都加入到志愿服务的大军中来,为衡水绿色崛起、跨越赶超,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凝聚强大的正能量。(衡水市文明办)

 

 

  衡水市水务局在红旗大街与人民路交叉口协助指挥交通

 

 

  衡水市委书记李谦走进衡水市光荣院义务劳动

 

 

  衡水市出租车爱心车队志愿者到市光荣院为老人包饺子

 

 

  血站党员志愿者宣传义务献血

 

 

 

 

 

 

责任编辑:翟晓菲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