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功德榜/内容详情

王学扬:用心擦亮廊坊名片

2015-04-30 11:20:31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翟晓菲


  每年“5·18”,总有那么一群人,牺牲了正常的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投入到会务服务工作中来;总有那么一群人,统一着装,面带微笑,顶着烈日,迎接国内外重要宾客和观众的到来。

  他们就是我市一支庞大而充满活力与激情,为“5·18”盛会增添一幕幕温情美丽画面的青年志愿者队伍。今年26岁的王学扬就是这批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

  “又一次成为‘5·18’志愿者,我倍加珍惜,会用十二分的努力来换取宾客和观众的认可,实现自己的价值,为廊坊添彩。”4月28日,全市“志愿精神·青春榜样”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大会间隙,记者见到了王学扬。蓝色短袖上衣,白色笔挺裤子,一身志愿者装束的他显得格外阳光帅气。

  王学扬,现在是新奥集团的一名员工。这位文质彬彬的小伙子从2009年上大一那年起就成为了“5·18”经洽会的志愿者,已经参加了四届“5·18”盛会。今年是他告别学生时代,踏上工作岗位后第一次以新的身份参加“5·18”志愿者活动。

  记者了解到,“5·18”志愿者都是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为了提高青年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5·18”志愿者服务处要对志愿者们进行体能纪律、市情市策、礼仪接待知识、志愿者服务理念和外语强化培训等系统培训,能够连续成为“5·18”青年志愿者实属不易。

  说起当志愿者,王学扬说:“2009年,刚刚踏入廊坊师范学院的大门,丰富的社团活动让我充满了好奇,就报名成为了志愿者。没想到就被选为‘5·18’志愿者,非常幸运也感到很兴奋。”那一年,王学扬被分配到主会场从事接待工作。

  作为接待组的志愿者,脸上每时每刻都得挂着笑容,王学扬正是这样做的。他说:“当我们用微笑服务来宾的时候,他们很尊重我们,这是莫大的鼓励。每年参加‘5·18’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开阔了眼界,锻炼了自我,丰富了阅历,通过志愿活动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王学扬回忆起有一年做志愿者服务“5·18”时,他和四个小伙伴负责APEC高端会议会场的布置工作。五个人从下午四点一直忙到半夜才回去,但他们没有一句怨言。 “做志愿者的经历是我人生中精彩的一段。”作为志愿者,王学扬的服务没有报酬,而工作十分辛苦,但他却乐在其中:“如果说以前我的行为是个体的,那我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感受到的却是集体的力量。”王学扬说,学会处理与人交往,体会到责任与重托,认识到什么叫“使命感”,这是最大的收获。(王洋洋)

 

稿件来源: 廊坊文明网     编辑: 郭阔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