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功德榜/内容详情

志愿者王欣:在志愿服务中享受快乐人

2015-04-16 11:20:31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翟晓菲


  王欣,女,1968年生,市审计局干部。她把回馈社会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

  十年前她义无反顾的加入到中华骨髓库的大军中,等待配型寻找她的有缘人。后来,她从一个一味等待捐献者变成了一个积极呼吁更多人加入骨髓库的倡导者、宣传者。

  王欣是一个母亲,太能理解妈妈看着自己的孩子忍受煎熬却无能为力的心痛,明白这些孩子们每天痛苦地与病魔交战,只是想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一定要坚强的活下去,因为有他们在家里的天就塌不了,他们在期待生命泉源——骨髓配对成功的“髓缘人”的出现,就有重生的希望了。

  从2011年起,她开始活跃在无偿献血、应急救援、造血干细胞宣传等公益活动现场一线,牺牲节假日的宝贵时间走到海总、空总还有道培医院的白血病孩子们中间与他们共度佳节、她们进学校、走社区、访机关、甚至通过广播媒体,传播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创造生命的更多奇迹。

  几年来,面对自己的家庭,她满怀歉疚,总觉得陪爱人和孩子的时间太少。许多朋友也劝:快从你的“仙境”里回来吧。在她看来,自己的奉献虽然微不足道,但是自己所做的事业是一项高尚的事业,无论多难都要坚持到底,还要带动身边的更多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志愿生活早已成为她生命中的一部分。她用自己滚烫的热血将自己诚挚的爱心传递着!两年内,她累计参加无偿献血20余次,折合全血8000多毫升。她奉献爱心、帮助同事、服务社会,不求回报。她说是他们让她获得是快乐和满足,是他们让她找回了自己,不仅充实了自己还提升着自己的境界,也体会到她应该追求的人生价值。

  下面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他叫叶文。认识他是在微博一个义卖平台上,大家都在为他捐款。27岁,湖南人,一个帅气阳光也曾是一名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爱心大男孩,多次参与无偿献血帮助需要的人。2009年,叶文查出患有白血病,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所限,被迫到北京道培医院进行治疗。根据当时的病情,医生建议通过化疗控制病情。面对癌症,叶文积极配合治疗,忍受了化疗带来的巨大痛苦,依旧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在花费了70多万元,将近两年的化疗后,病情几近痊愈。

  2012年9月,叶文的病情突然复发,必须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面对移植的巨额费用这个早已债台累累的家庭根本无法承受。他曾经情绪低落过几次要放弃自己的生命。是她们通过电话、网络的一次次劝说、一次次远赴燕郊医院面对面的鼓励,还有母亲的坚持让他转变了想法,重新鼓起了活下去的勇气。

  “生命,只有一次”王欣和她的志愿服务团队拯救叶文行动就这样打响了,她们一起来帮助这个重新燃起希望的斗士,她们为他在海淀教堂义卖、为他在网上筹集捐款、为他千里迢迢去廊坊集体献血。她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叶文活下去!在各方筹措下,已经筹到了手术费,顺利完成了骨髓移植出院了。现在已经恢复到停药水平了。这是让人多么欣慰的事呀!

  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从那些坚强的孩子们中她学会了很多。她能用微薄的力量为同事帮忙、为患者提供最宝贵的血液、为白血病孩子重新点亮生命之光。只要伸出手就可以创造生命的奇迹、就能够挽救人生命,这是件多么值得去做的事、多门让人开心又有意义的善事,她在奉献中还享受着快乐,她为什么不去做呢?

  回馈社会已经成为王欣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一种责任。2012年,她被中华骨髓库评为五星级志愿者、被北京市造干协会评为了优秀会员。2013年3月,被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选举为监事会成员、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身边雷锋”标兵。5月28日,《中国审计报》头版刊登了她的相关文章。

  中华红总会会长华建敏曾经说过:一个志愿者的内心是幸福的,他们把造血干细胞捐献给素不相识的人,使别人的生命得以挽救获得幸福,这就是他们的幸福。

稿件来源: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网   编辑:郭阔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