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湖北省文明办推动社会力量救助烧伤男童 15天捐出百万善款

2015-04-14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父亲吴胜前在照顾儿子吴楚凡

  聚沙成塔,不是神话。

  黄石6岁男童吴楚凡不幸严重烧伤,3万多名湖北人积极献爱心,短短15天里,筹得逾百万元善款。不仅孩子家人吃惊,参与筹款的爱心人士、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都连称“没想到”。

  11日,面对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楚凡的父亲吴胜前哽咽着说,曾经有一阵觉得“这个家要完了”,现在得到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希望又回来了”。

  男童烧伤全家陷入绝望

  今年2月,吴楚凡跟妈妈去大冶外婆家玩。2月10日,隔壁柴房起火,他正和两个小伙伴在里面玩。“当时听到有人喊着火了,就跑过来看,赶到时才知道孩子在里面。”吴胜前说,吴楚凡打着滚从柴房里滚出来时,身上的棉衣还有火。

  经医院检查,吴楚凡身上二度、三度的烧伤面积超过了45%,右腿伤得最重,甚至连骨头都露出来了。吴胜前在鄂州开出租车,一家的生活都靠他的微薄收入。得知孩子烧伤后,亲友和同事们你三百我五百地凑钱,当天凑起1万多元。随后吴胜前又东拼西凑地借钱,凑了20余万。

  “我后来问儿子,看到着火怎么不赶紧跑出来,他说他想把火踩灭。”吴胜前难过地说。

  经过一段治疗,吴楚凡身上的伤好转一些。但医生表示,孩子的右腿很难保住,可能要截肢。“我们就这一个孩子,不想他少了一条腿。”3月9日,吴胜前将吴楚凡转到武汉市第三医院。此时,他身上仅剩3万元。

  多方爱心汇聚百万善款

  烧伤的治疗期长、费用高。深感无助的吴胜前,得到了朋友们的帮助,“他们都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帮我转发求助信息,还有人帮我上网发求助帖。”

  3月28日,吴楚凡的伤情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省文明办得知小楚凡的情况后,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探望,并决定联合大楚网运用爱心救助平台为他捐款。

  多方力量的推动下,爱心企业家、爱心市民、爱心网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一笔一笔,爱心善款不断累积。至昨日18时,“湖北好人”严义军告诉记者,包括打入吴胜前账号、送到病房的现金、通过大楚网打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指定捐款,合计已经达到102万余元,参与捐助者多达3万余人,“每笔善款都被记录下来。”

  “经过进一步治疗,小楚凡恢复得比较顺利,右腿保住的希望很大。”昨日,武汉市第三医院黄文卫医生介绍,吴楚凡还需要接受腿骨的清创、修复,创面恢复至少需要1-2个月,随后他还需接受康复训练。这些善款,能为他的后续治疗提供有力保障。

稿件来源:中国文明网  编辑:郭阔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