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三百余名善行使者徒步衡水湖倡导“珍爱环境-保护湿地”

2015-04-13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百余名善行使者徒步衡水湖倡导“珍爱环境-保护湿地

  经过一场小雨的洗礼,12日的衡水湖畔天气放晴,空气清新。上午8时,来自全省各地的三百多名不同年龄的善行使者准时从冀州九州文化广场出发,沿衡水湖徒步18.8公里,以行走方式宣传公益事业,倡导低碳生活、绿色生活,改善我们身边的环境,呼吁社会广大群众一起参与到公益事业之中,提高公民的社会责任感。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倡导“珍爱环境-保护湿地”的同时,也庆祝“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公益活动两周年。 

河北省道德模范鲍守坤代表全体队员宣誓。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宣布“善行使者徒步衡水湖”活动开拔。

  启动仪式上,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会长刘恒义为此次活动发言,河北省道德模范鲍守坤代表全体队员宣誓。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宣布“善行使者徒步衡水湖”活动开拔后,300余名来自省内各地的善行使者们信心满满,开始了全程18.8公里的徒步。

一些志愿者边行走边捡拾路边的垃圾,以实际行动保护湿地环境。

  5公里,10公里,15公里……善行使者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脚下的土地,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为爱行走”的信念。不少志愿者提前准备好了垃圾袋,边行走,边捡拾路边的垃圾,为保护湿地环境出一份力。六七岁的孩子们也在家长的带领下快乐行走,坚持到了终点。

主办方为衡水当地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助学金。

  徒步结束后,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副会长杜艳娟,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省道德模范、协会常务理事时翠平为衡水当地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助学金。
  此次活动得到了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衡水滨湖新区管委会、衡水市志愿者协会、衡水爱心联合会以及泰康人寿河北分公司、润石投资集团有限分公司、深州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小树林餐饮、圣禄嘉妇产医院、闾里琴瑟园客栈有限公司、石家庄蒸渡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5公里处,服务志愿者为参与者举牌加油。

已经超越了10公里,孩子们跟随父母一起向终点前进。 

  据悉,“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自2013年4月12日启动以来,开展了如“2014善行使者·爱心联盟暖春活动”、“2014善行使者·行走西藏”、“2014善行使者·爱在春天系列公益活动”、“2014善行使者徒步浮沱河”、“2014善行使者公益之夜”等公益活动,目前已捐出善款300余万元,开展大小公益活动60余次,徒步善行1750余公里,爱心行善10000多公里。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