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宣传凡人善举汇聚向善力量 "最美廊坊人"照亮大爱之城

2015-04-09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侯振国爱心团队将把自己打造成廊坊的城市名片,将我们的爱心洒向全国,让全国人民都知道,我们廊坊是文明之城、和谐之城、大爱之城!”3月31日晚,2014年度“最美廊坊人”颁奖盛典上,霸州新利钢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侯振国的朴实话语,拨动了现场每位观众的心弦,荡漾起人们内心深处的感动涟漪。
  在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的2014年度“最美廊坊人”颁奖盛典上,张庆兰、高泽军、王百根、齐力民、甄良成、梁建伟、蔡义川、韩健、赵德平和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获评2014年度“最美廊坊人”,高双成、卢玉桥、廊坊市出租车“爱心车队”、卢秀环等20个个人和团体获“最美廊坊人”提名奖。
  用瘦小的身躯扛起家庭重担,用坚韧和执着为家人撑起一片天空。“我没觉得委屈,只要一家人齐心协力,就能度过难关,过上好日子”——张庆兰朴素的话语让观众潸然泪下;年近古稀的韩健老人以德报怨,张扬人间大爱、人性之善,他“团结友善,以德报怨,社会才能更和谐”的话语,获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用大篷车载着梦想、载着温暖,把舞台搭进了20多个省市的城市和乡村的赵德平,在树立起全国文化战线的一面旗帜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的“艺术人生”……一长串普通名字的背后,是一扇扇道德之窗,清晰展现出廊坊道德榜样、善行模范的一举一动,更激发和带动着每一个廊坊人崇德尚义、向上向善之心。
  “最美廊坊人”传递着普通人的生活正能量,更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称赞,“每一个‘最美廊坊人’都是一面旗帜,是全市人民的优秀代表,更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称赞“最美廊坊人”来自基层、来自群众,其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有力支撑,必将感染和带动廊坊涌现出更多的凡人善举。
  坚强、勇敢、有爱心、有耐心是“最美廊坊人”的共同特点。他们之中,有的发挥团队力量为社会累计捐款970余万元,有的用15年的青春和激情尽忠于工作岗位,有的不离不弃照顾患有严重疾病的弟弟37年……“最美廊坊人”点亮大爱之城。“‘最美廊坊人’就在我们身边,普通人的不平凡事迹让我感动,更启发和教育我身体力行,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谈起颁奖盛典的观感,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的学生段升凤十分激动。市地税局干部韦昌海说:“今天的晚会让我感受到了廊坊人无穷无尽的道德力量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最美廊坊人’的精神真谛。”(河北日报通讯员刘杰、吴立业 记者解丽达)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