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南昌:创新志愿服务方式 微信“私人订制”零距离服务困难群众

2015-04-07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用微信扫一扫‘西志青亭’公众号,便可成为志愿者参与服务活动……”日前,西湖区西湖街道“西志青亭”志愿者协会在孺子亭公园举办了以“蜻蜓立青亭,志愿快乐行”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中,30余名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了法律咨询、就业咨询、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服务,还向市民群众宣传推广微信“私人订制”志愿服务。当天,“西志青亭”八支志愿服务队受理了5起微信预约服务,现场共有50余名市民通过微信报名加入“西志青亭”。
  “手机扫一扫,加入微信群,有什么困难,微信里说一声就有志愿者上门服务,很方便。”家住孺子亭社区的李奶奶开心地告诉记者。年近八十岁的李奶奶,因病常年卧床不起,行动不便。“自从街道推出了微信志愿服务,我有个什么病痛需要医生,或者衣服脏了,需要人清洗,在微信上说一声,马上就会有志愿者上门服务。”
  “以前组织志愿活动都是线下,还得一个个电话联系,现在用微信公众号发一条‘活动通知’,一键就搞定了。而且,每次活动后,大家还能在微信上看到彼此的活动照片,积极性也高了。”说起志愿服务组织从线下搬到线上的变化,仰玉文认为,借助移动网络平台是志愿服务的发展趋势。
  用手机点开“西志青亭”微信公众号,记者看到微信号设有“蜻蜓小巢”、“爱心日历”和“报名预约”三个版块,并看到了以往开展志愿活动的简报,每期的活动都“有图有真相”。
  仰玉文告诉记者,通过“西志青亭”微信号,不论是志愿者还是需要服务的困难群众,都可以及时了解活动预告、入会须知、管理办法等信息,实现人机互动。“我们会在微信公众号中发布志愿活动预告,并同步在官方网站与官方微博上公布,协会志愿者可及时了解活动内容,并视情况报名参加。”
  “针对辖区内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我们在‘报名预约’中特别设置了‘我要预约’功能,如需要志愿者帮助,可直接点击预约志愿服务,我们将会24小时内在微信上反馈预约结果,并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志愿者上门服务。”仰玉文介绍道。据悉,目前,该协会已有注册会员1500余人,形成了八支志愿服务队伍,涵盖了社区公益、法律咨询、文体教育等内容。(南昌日报)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