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市运河区通过开展“3+X”模式关爱计生特困家庭

2015-04-07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市运河区通过开展“3+X”亲情关爱行动,聚合社会力量,加大救助力度,帮扶计生特困家庭。
  所谓“3+X”模式的“3”,即为计生特困家庭“量身”制定一份帮扶计划、每年组织一次免费健康体检、每年至少组织一次集中慰问;“X”即在以上3项基本帮扶措施基础上,灵活多样地开展其他帮扶活动。目前,该区建立了114户计生特困家庭档案,180名志愿者成为特困家庭联系人,结合特困家庭实际逐一制定了个性化帮扶计划。出资在市级医院为特困计生家庭免费提供了包括肿瘤筛查、双肾彩超等14项以上体检项目服务,以及时发现健康隐患,协助就医治疗。每逢重大节日,对计生特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同时,该区根据计生特困家庭意愿,提供了多项特色帮扶服务。其中,为提高计生特困家庭在经济、就医方面抵御风险的能力,为114户计生特困家庭办理了保险。建立起亲情关爱活动基地,组建了亲情志愿者队伍,对计生特困家庭开展经济帮扶、养老扶助、生活照料等多种形式的日常扶助。目前,已招募志愿者对19户特困家庭进行对接帮扶,通过爱心基金会对10户特困家庭开展救助,并联系公交部门为6户家庭提供了爱心公交卡。(河北日报韩宏江、沈清)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