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正式开展人体器官捐献一年多来14人成功捐献器官

2015-04-03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日,记者从省红十字会获悉,从2013年6月至今,我省共有14人成功进行了器官捐献,取得了35个大器官,挽救了35名患者的健康和生命。
  遗体器官捐献,是造福人类的高尚行为,是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具体体现。从全国统计情况看,我国每年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超过30万人,但只有1万人能够幸运地等到供体,供需比高达1∶30。
  我省的遗体捐献工作启动较早,先后在河北医科大学建立了河北省红十字遗体捐献接受中心,在设区市建立起遗体捐献工作站,截至目前,全省共接受遗体捐献240余例。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相对起步较晚,于2013年6月1日被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批准后正式开展。一年多来,我省先后成立了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委员会和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建立了全省统一的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和人体器官捐献基金,制定了《河北省人体器官捐献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和《河北省红十字系统人体器官捐献专职协调员操作规程》,健全了专职协调员和信息员队伍,保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