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市再现大学生下海救人壮举 挽救轻生女

2015-04-01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秦皇岛市大学生“冰海救人”的事迹让人感动。今年3月25日下午,在该市海港区金梦海湾浴场,又一次上演了大学生下海挽救轻生女的壮举。
  3月25日晚,笔者在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见到了下海救人的大一学生——师帅。师帅说,当天下午4时30分,他和同寝室的两名同学任铮、童豪到海边放风筝,突然发现海里有一名年轻女子,海水已经没到她的肩部。“你别想不开,有什么事上来商量。”站在离女子最近的岸边,师帅向她大声喊道。可这名女子只顾情绪激动地打着电话,并没有回应。
  岸上有两位女士让师帅继续劝说女子,并拨打了报警电话。闻声赶来的任铮、童豪也一起努力劝说这名女子。女子却置若罔闻,仍一点点向深水区走去,海水眼看没到了她的脖子,她有些站不稳了。顾不上想别的,不会游泳的师帅迅速跳进冰冷的海里,迎着风浪,一点一点向女子靠近,终于抓到了她的胳膊,几分钟后,将她拽上了岸。
  “姑娘,可不能这样,什么事至于这样啊。”上岸后,几位好心的女士劝说着这名女子。
  见有人陪着,而且已经报警,师帅便准备和同学离开现场,正好碰到赶来的秦皇岛市海港公安分局白塔岭派出所民警。
  经了解,这名女子是因为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而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民警联系上她的家人,女子情绪逐渐稳定后,和家人一起离开了。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