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感动河北”2013年度人物侯振国爱心团队再获殊荣

2015-03-31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中宣部、中央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召开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上,52个志愿服务团队被命名为首批“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感动河北”2013年度人物———侯振国的爱心团队榜上有名,这也是我省唯一获得该项荣誉的爱心团队。
  侯振国爱心团队由霸州市新利钢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侯振国发起,自2008年成立以来,成员由最初的334人发展到现在的1883人,每月募集的善款也由1.2万元发展到了30余万元,爱心足迹遍及燕赵大地。截至目前,侯振国爱心团队已经累计向社会捐款1030余万元,先后让55名大病患者重拾希望,1536个贫困学生重返课堂,为1409个困难家庭重新带来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2014年6月,侯振国积极筹划成立了专门用于关注失独家庭及独生子女贫困家庭的基金,根据受助家庭实际情况,每月给予500-1500元的救助金;2013年10月,为了挽救更多的白血病患者,侯振国率领团队集体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活动,其中1522人成功入库,成为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群体。(燕赵都市报 记者庞永力 通讯员刘振山、张欢)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