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临漳县开展“学雷锋精神 做美德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2015-03-26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临漳县在全县中小学广泛开展了以“学雷锋精神做美德少年”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并把三月份定为学雷锋活动月,让中小学生在活动中了解雷锋、学习雷锋,争做美德少年,以此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一是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全县中小学组织学生就“我谈雷锋精神”,“我怎样践行‘螺丝钉’精神、‘钉子’精神”等问题进行讨论,将学雷锋活动与增强未成年人自理能力联系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班级做好事,为同学做好事,为社会做好事。让点点滴滴小事折射出雷锋精神的光芒。
  二是开展“学习雷锋、服务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中小学学生开展“文明出行——我示范”、“清洁家园(校园)——我参与”、“敬老扶弱——我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文明知识、清洁卫生环境、关爱孤寡老人,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薪尽火传、发扬光大。
  三是开展学雷锋“读、讲、唱、做”活动。全县中小学生要听一个雷锋的故事,背一句雷锋的名言,读一本雷锋的书,出一期有关雷锋的小报,写一篇学雷锋的日记或作文,学唱一首雷锋歌曲,演讲一个雷锋故事,做一名美德少年。
  四是开展“学雷锋事迹?扬志愿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学生参观阅读雷锋日记,收集、交流、缅怀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先进人物的高尚情操,激励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和革命事业接班人。(临漳教体局苏海坤)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