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武邑县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志愿服务机制化常态化

2015-03-26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武邑县爱心文化服务社的志愿者们来到该县中心敬老院为老人们服务,并演出了文艺节目。
  近年来,武邑县通过创新机制、搭建载体、健全制度等,建立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长效管理机制,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包括社会管理在内的城市清洁、文明礼仪、扶危济困、无偿献血、节能减排等12个方面的100多项服务活动,有效实现了志愿服务机制化、常态化。
  该县注重发挥公务人员、党员、学生等重点群体的示范带动作用,构建具有互助、激励性质的志愿服务机制,使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他们还以单位、职能部门为依托进行动员,将所有公务员、公勤人员发展为志愿者,实现了公务员与志愿者两个身份的统一;通过党员义工形式,建立了60多支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注册党员志愿服务者达1000多人。
  武邑县还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搭建长效服务载体,提升了志愿服务的有效性和质量,发展为集便民、安民、助民、乐民于一体的志愿服务体系。他们积极引导街道、社区结合实际开展特色服务,分别组建了扶贫助困志愿者、医疗保健志愿者、社区工作志愿者、法律援助志愿者、文体宣传志愿者、敬老服务志愿者、科普宣传志愿者等志愿者队伍。宣传文化部门的文化志愿者,还定期到乡镇对农民朋友进行音乐、舞蹈、书法等方面的业务培训。(河北日报记者马路 通讯员张静)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