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2015“首善省会 关爱孤寡老人”活动启动

2015-03-25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会文明办副主任林春山为活动致辞 

志愿者为老人开展义诊

  “毕大妈,祝您身体健康!”“谢谢啦!”昨日,来自石家庄户外公益联盟、石家庄为民服务中心和爱心企业的志愿者们来到卓达玫瑰园社区,为社区孤寡老人进行义演、义诊,并送去米面等生活物资。随着志愿者们的行动,我市2015年“首善省会关爱孤寡老人工程”活动正式启动。
  这一活动由省会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石家庄户外公益联盟和各区县文明办承办,旨在通过大力提倡孝顺父母、尊敬亲长,积极主动承担赡养老人的责任,通过对孤寡老人精神和物质上的关怀,引导社会的孝敬之风。在2014年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200余个社区和乡村,捐助孤寡老人800多名,贫困学生30多名,将从社会上募集的米面油、棉衣棉被、学习用品以及现金送到了他们的手中,让老人和学生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今年,活动将围绕 “关爱社区孤寡老人”、“公益电影,社区巡映”、“百部公益电影制作”、“关孤爱老 燕赵文明行”四个主题开展。
  在“关爱社区孤寡老人”活动中,石家庄户外公益联盟文艺宣传队将携手石家庄为民服务中心到市区各社区举办义演,联合爱心企业开展义卖活动,并利用大屏幕播放VCR短片,介绍孤寡老人或者困难家庭的情况,现场号召爱心人士和社区居民与孤寡老人结成一帮一对子,在日常生活和传统节日看望社区孤寡老人。
  在“公益电影,社区巡映”活动中,志愿者放映队伍将走进社区、企业和学校,播放公益题材微电影,现场宣传关爱孤寡老人活动,现场招募志愿者进行注册,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在“百部公益电影制作”活动中,石家庄户外公益联盟影视部将策划拍摄主题为孝道、善行、邻里和睦和志愿服务的公益微电影。
  在“关孤爱老燕赵文明行”活动中,组建户外旅游爱好者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走进太行山区,发现、走访、捐助山区的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同时在活动中,积极倡导文明旅游,环境保护和低碳出行的公益理念,唱响燕赵文明行。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