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寒冰池中救儿童 建安公司授予张再胜“最美建安人”称号

2015-03-23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7日,在唐山曹妃甸工业区恒业国际货运物流中心,河北建设集团建筑安装分公司领导慰问英雄员工张再胜,并举行了简短的表彰会。34岁的张再胜是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他大年初一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消息传到集团,员工都被这位身边英雄的义举感动不已。集团授予他“见义勇为模范”光荣称号,建安公司授予他“最美建安人”称号。
  事情还得追溯到农历大年初一(2月19日)那天。张再胜是河北建设集团建安分公司唐山区域下属的曹妃甸工业区恒业国际货运物流中心项目的一名施工员,春节期间,他在老家唐山市滦南县南堡镇杨岭农业村休年假。当天上午,他和妻子去亲戚家拜年,开车途经嘴东经济开发区渔乡新苑北侧废弃虾池时,听到有孩子的呼喊求救声。他迅速停好车,看到水中奄奄一息的孩子,毫不犹豫地跃入冰冷刺骨的池水中,一面砸开薄冰,一面向落水的孩子游去。几经奋力,终于成功救起了孩子。事后得知,被救起的男孩刚刚7岁,和小伙伴在废弃虾池边玩耍,不慎落水。孩子的家人十分感激张再胜,带着钱来答谢,被张再胜婉拒,“这钱我不能要,碰上这种事,我不能不管!”
  孩子的家人找到镇政府,讲述张再胜救儿义举,镇政府联系滦南县电视台,对张再胜的事迹进行报道。大年初八,张再胜回到工作岗位,只字未提救人的事。直到和他一起工作的同村人向项目部领导说起此事,张再胜的事迹才被集团得知。张再胜凭借一己之力救起素不相识的落水儿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救急救难的精神本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彰显出了人性的至善至美。目前,集团内部大力宣扬张再胜见义勇为精神,并发出向张再胜学习的号召。
  多年来,河北建设集团始终把“家·人”文化作为企业文化的主题,努力构建“和谐的家”,培养员工做对企业、对家庭、对社会“尽责的人”,并在全集团下属的30多个分公司中大力倡导,将热心公益作为一项考核加分指标,鼓励全集团员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集团下属的建安分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参与爱心捐赠和社会扶贫活动。2014年该分公司参加了廊坊市“衣加衣暖冬行动”,并从去年开始每年资助10名廊坊市贫困小学生每人1万元,直至大学毕业。(廊坊日报记者 张翠伶 通讯员 孙超 郭贵宝)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