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志愿者变“智愿者”提升参与公益事业能力

2015-03-23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壹基金蓝色行动暨“益学堂”项目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金宗明 摄

  陶艺,摄影,非洲鼓,绘画,手工……对于唐山的一群爱心人士来说,这可不是茶余饭后的消遣爱好,而是他们潜心学习,用来提升自身参与公益事业能力的特色课程。
  3月19日,2015壹基金蓝色行动暨“益学堂”项目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唐山召开。与以往针对自闭症患儿的培训课程不同,唐山思达特殊教育中心这次推出的一系列精彩课程,把授课对象从自闭症群体转变为支持群体,让爱心人士从有志向的“志愿者”变为有能力的“智愿者”,从而更好为自闭症患儿服务。

唐山思达特殊教育中心校长刘金超接受采访。金宗明 摄

  “由参与变成参加,用才艺换来公益。”唐山思达特殊教育中心校长刘金超这样解读“益学堂”项目蕴含的新理念。他认为,这一项目让社会爱心人士有了更多参与公益的渠道,并能发挥各自特长,人尽其才,为自闭症患儿提供更为广阔的成长、学习空间。
  目前,“益学堂”项目已招募了200多名爱心人士参与,并继续期待更多关注公益事业,关爱自闭症患儿的人加入到这一项目中来。欢迎致电爱心热线0315-2283480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