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举办"关爱空巢老人 关爱农民工父母"送文化送健康活动

2015-03-20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9日,唐山市“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农民工父母”送文化送健康“双送活动”启动仪式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市老领导黄成武、安邦出席活动。
  唐山市是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城市,全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达120万。在老年人群体中,高龄空巢老人和外出打工农民工父母的生活问题最为突出,他们不仅健康状况堪忧,又缺少子女的关心照顾。针对这一情况,在市文明办、市老干部局和市老龄委的大力支持下,市农村健康科普协会发起了“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农民工父母”送文化送健康“双送活动”,将下乡村、进基层社区,通过组织几十场次的各类健康讲座、义诊、义演、赠送健康科普刊物等活动,为老人们带去全社会的关心和慰问。这项活动现已入选国家民政部示范项目。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文艺演出。开场用沙画的形式表达了对空巢老人和农民工父母的关注;随后,舞蹈《共圆中国梦》等十余个节目都十分精彩,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记者 孙愫)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