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市举行公益植树活动

2015-03-20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4日上午,由共青团邯郸市委主办的“邯郸第九届公益植树节暨2015共青团在你身边大型植树交友活动”在黄粱梦丛中村火热举行,活动共吸引万余人参与,并成功栽种柳树苗2300余株。
  初春的邯郸,乍暖还寒,但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当天刚过八点,参与活动的各方人员陆续到达植树场地,九点四十分左右,现场人头攒动。团市委机关全体、邯郸市各级团组织、对口团委,邯郸市消防支队官兵,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学院、河北警官司法学院的高校大学生志愿者,渚河路小学、邯郸市实验小学、邯郸市委幼儿园等学校的学生、家长,回车巷网服务队、安利邯郸志愿服务队、绿尚阳光爱心团等十余家青年社会组织,以及通过网络平台报名的驴友、单身青年、热心市民等来自社会各界、各行业万余人踊跃参与。大家三五结伴,手里拿着铁锹、小铲、水桶等工具,在黄粱梦这块承载着邯郸梦文化的土地上,为邯郸的春天播种绿意、增添生机、积蓄希望。
  现场参加植树的多以家庭为单位,爸爸是挖坑的主力,妈妈和孩子负责铲土、埋苗,一家人齐心协力栽好一棵小树苗。很多小朋友还提前做好“心愿卡”,种上小树苗后,孩子把载着心愿的卡片系在小树苗上。渚河路小学二年级的刘梦涵在她的纪念卡上写着:“祝福我的小树苗能健康地长大,直到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一个叫刘思远的小朋友则希望“小树和我一起长大”。邯郸市实验小学的金子淳小朋友用画笔呼吁大家“共同呵护一个家”。
  现场还有一位85岁的老人,他早晨从市区蹬了十几里地自行车赶到植树现场,挖坑、埋苗、把土踩实,做得一板一眼,力气丝毫不输年轻人,他植的树被大家一致评为“标杆树”。老人听力不大好,但他认为,一名“老邯郸”能为家乡环保抗霾出点力,是自己应尽的义务。只要能走得动路、挖得动坑,再有这样的活动,还要报名参加。
  据悉,共青团邯郸市委携手回车巷网,每年都在邯郸市范围内组织公益植树活动。开展活动9年来,参与者已达6万多人次,累计植树15300余棵。此次活动所需树苗、饮用水、志愿者午餐等,均由多家热衷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免费提供。(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