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张家口爱心组织在张北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2015-03-18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爱无界限公益促进会共带来了60余袋衣服。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受助的10名特别贫困的学生与爱心人士合影。长城网 张世豪 摄 

  3月16日是“手拉手情系贫困小伙伴”全国统一行动日,张家口市扶贫办联合爱无界限公益促进会的50名志愿者到张北县郝家营乡,对这里的贫困学生开展了捐资助学活动。
  据了解,郝家营乡海拔1400米左右,位于坝上草原南部,主要气候特征为冬季气温低、干旱多风,全乡沙性土地居多,当地人称:十年九旱,当地群众基本没有摆脱靠天吃饭的局面。
  16日的活动中,爱无界限公益促进会给贫困学生带去了价值8000多元的书包、学习用品及生活用品;还向村里5户贫困村民捐赠了衣服、粮油等物品。爱无界限公益促进会的7名志愿者还对10名特别贫困的学生进行长期资助,以让这些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受助的学生来自郝家营乡中心小学,学校老师郝绪全说:此次筛选出来的10名特别贫困的学生家庭或者因病致贫,或者为留守儿童,或者父母离异而导致家庭条件特别困难,这10名孩子年龄最小为7岁。
  对口淖村的一些贫困村民获得了帮助。村委负责人张仁元说,当地村民主要种植马铃薯、甜菜等,一些人家养牛羊。虽然这些年村民的收入有了较大提升,但是有些群众年收入仍在2300元以下,有些人靠低保过日子。
  爱无界限公益促进会是张家口市的一家民间公益组织,成立于2013年4月,成立以来开展各种公益活动80多次;捐资助学也是爱无界限长期以来一直坚持进行的公益活动,目前已在张家口全市长期资助贫困学生80多名。 (长城网)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