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乐亭县:城乡面貌换新颜 志愿服务氛围浓

2015-03-18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乐亭是革命先驱李大钊的故乡,辖11镇3乡和1个街道办事处,总人口50万。自2011年获得全国文明县城荣誉称号以来,乐亭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形成了全县动员、全民创建、城乡互动、共建共享的文明创建格局。
  该县紧紧围绕文明创建中涉及的政务、法治、市场、人文、文化、生活、社会、生态等群众关注的“八大环境”问题设计载体,集中开展了环境卫生、交通治安等九个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专项整治,城区环境得到了优化。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为契机,投资4.5亿元,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100%,建设农村文化广场270多个,绘制文化墙6万多平方米,建设卫生厕所51762座、沼气池3.6万个,农村环境面貌和人居环境有了较大改善。
  该县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建立了1000多人的农村文化志愿者队伍,业余文化团体达200多个,每年城乡文化活动近千场。连续举办了三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出先进人物和集体33个,其中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人被评为河北省道德模范、5人被评为唐山市道德模范。依托县志愿者协会、15个志愿服务站和10个志愿服务分会,在城乡广泛开展了“三关爱”主题志愿服务。积极开展扶贫助困“春雨行动”,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与906户低保家庭、因病因残致贫家庭等进行“一对一”帮扶,解决生活生产难题,赢得了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