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南皮县爱心协会”让爱洒满古城【图】

2015-03-18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慰问社区孤寡老人。南宝通 摄

南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常忠云为老人运送爱心白菜。南宝通 摄 

为孤寡老人们送棉衣。南宝通 摄 

开学前为孩子送文具。南宝通 摄

  今年1月1日成立的南皮县爱心协会,两个多月以来先后组织了十余次爱心活动,让一个个贫困家庭燃起希望,让一个个孤寡老人感受到温暖,让一个个辍学儿童重新走进校园……一个个爱心故事在南皮古城流传,温暖着古城的百姓。
  爱心协会成立志愿者有了“家”
  2015年1月1日,南皮县爱心协会在南皮曹氏家具有限公司、南皮县兴业空调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沧州迎宾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南皮县兴光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智友机电制造有限公司、风行广告、河北德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7家工商企业负责人的共同发起下成立并揭牌。南皮县迎宾馆、县人民医院、联通公司等单位也纷纷加入了这一爱心组织。
  爱心协会的成立得到了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县委、民政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有关领导多次调度、部署协会的工作,并亲临活动现场,与志愿者们一起走上街头,与古城的老百姓面对面交流。
  爱心协会坚持“月月有活动,时时有爱心”,注重内容、不走过场。比如利用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节假日,坚持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捐资助学、关爱孤寡、助残帮困、救灾济病等四项内容以及救灾、义卖等社会其他公益事业,并规定每月至少献一次爱心。
  在捐资助学活动中,县有关部门通过多种渠道搜集孤儿、单亲、特困家庭的学生信息,经过实际走访调查,对品学兼优、积极向上、家庭状况确需救助的学子,以群体力量给予长期的经济与精神援助,帮其筹集资金,最大程度地为其提供帮助。在关爱孤寡老人方面,定期帮扶县光荣院老人的同时,通过搜集农村、社区一些“空巢老人”信息,对无依无靠的孤寡老人定期组织探望,资助生活、医疗用品,帮其打扫卫生、清洗衣物,像子女一样去关怀老人,传递爱的信息,给老人以精神呵护。助残帮困更是协会的一个重要内容。关爱残疾人士,围绕残疾人群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援助活动,帮助其树立对生活的信心,给以力所能及的经济援助,努力为残疾人士的出行、创业、奉献社会等助力护航。
  帮助一个人幸福千万家
  据会长曹力介绍,协会坚持星星点点的慰问活动与“弱势群体的全覆盖”活动相结合,尽量让更多的弱势群体享受到这种关爱。同时协会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保证企业会员捐助的每一分善款,全部用于弱势群体的帮扶,任何一个会员都不允许碰触集体里面的一分钱。包括车辆、用餐、牌匾、办公、网站、活动期间的音响设备等等都是爱心款之外的义务捐献。财务上公开透明,实行“零”支出。
  在爱心协会成立当天,就开展了“送棉衣暖冬”行动。志愿者们为光荣院的老荣军每人送去一套新棉服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寒冬里的温暖。同时,冯家口镇张汉家村阳光舞蹈队的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奉献了一道精彩的文化大餐。2月6日的“爱心白菜过大年”活动让1500户市民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全县低保户、残疾人、下岗工人、特困职工及环卫工人等五大群体的所有人员,当天每人免费领取了六棵大白菜,共计两万公斤。临近年底,协会联合团县委来到南皮镇黄家洼村“失独家庭”宋文洲老人家,将新买的棉服给老人穿上,并带去米、面、油等生活物品,随后又来到刘八里乡杨庄村看望了齐吉洲、齐世方两个“失独家庭”。2月16日,协会负责人带着新棉衣、米、面、油、酱、醋等生活物品,深入到新兴里、小高庄、新华楼、太阳八九点廉住房小区等居民一线,看望了社区一些孤寡、贫困、老弱、残疾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困难,坚定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和方向。3月3日,他们一行又来到冯家口镇张汉家村,将书包、文具盒、彩笔、图书等送到南靖文、葛新平等5个单亲家庭的孩子手中,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一个个爱心故事在南皮古城上演。
  让爱心在古城传承
  南皮县委宣传部新闻科长、南皮县爱心协会秘书长南宝通说,协会成立时间短,很多想法还没有来得及付诸实践,我们会不断总结经验、开拓新的思路,不断丰富爱心协会的工作内容、提升爱心协会的社会感召力,争取更多的爱心志愿者加入到社会公益爱心活动中来。在今后的日子里,协会一定会在政府各部门及社会爱心群体、各界人士的支持下,汲取团队的力量,关爱弱势群体,尽己所能,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人,为古城南皮增添一道最美的风景! “在南皮,有多年来默默奉献的爱心企业家,有一直致力于帮扶救困的道德模范,但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而凝聚在一起的团队力量却是无限的。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团结在一起,就能为营造和谐社会、创建美好家园作出积极贡献。南皮县爱心协会的成立,就是以组织的形势把一个个爱心凝聚在一起,凝聚成人间大爱,让爱的星星之火在古城南皮大地上得以燎原。这也可以说是一种‘爱心南皮’现象吧。”南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常忠云说。(长城网)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