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全城义卖2.5万余元善款温暖贫困家庭

2015-03-17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5日,保定街头,爱心涌动。燕赵都市报冀中版创刊三周年,举行全城义卖报纸,助力“春雨行动”。短短一天共募集善款25760.36元,这些钱将全部用于帮助我们身边的贫困家庭和孩子。
  以公益诠释媒体责任,用善行彰显保定情义。燕赵都市报在保定主城区设立了26个爱心义卖点,300余名义工热情参与,市民及爱心企业纷纷捐款。百悦·梧桐中心、保定口腔医院、正大国旅等爱心企业也纷纷参与其中。其中,百悦·梧桐中心根据掌握的卖报数据,额外向春雨行动捐款10668元。
  2014年9月,我省正式启动“春雨行动”,保定同步开展,截至目前,保定各贫困县共有3.2万个贫困家庭。燕赵都市报记者走访涞源、顺平等地的“春雨行动”受助家庭,为他们发起爱心募捐。
  7岁小云胜,由于身体原因,从小就坐着轮椅,在人们等红灯的时候,云胜的妈妈就推着他到人群中义卖报纸,“妈妈,咱们得多努力,卖得越多帮助的人就越多。”在一处义卖点,一位骑三轮车的大爷捐出300元,没有留下姓名、电话便离开了。保定103路的8位公交女司机,利用休班的时间组成“爱心小分队”,参与义卖。张冬梅、赵娜等告诉记者:“休班时间好多同事,推掉安排好的事情,加入义卖队伍,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很充实。”还有许多人把义卖的事情分享到朋友圈,号召更多人奉献爱心。
  3月21日,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还将举办收藏品公益拍卖会,为“春雨行动”募集善款。(燕赵都市报 记者张天成 索静)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