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功德榜/内容详情

好的哥崔东升:凌晨载着迷路老人找家

2015-03-16 00:00:00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澎湃


  3月 14日凌晨,出租车司机崔东升路遇一位走失老人,他想送老人回家,但老人说错了地址,他载着老人找家一个多小时也没有找到,只好把老人送到警务站。直等到家属来接,他才放心离去。面对家属的感谢,他没有留下个人信息,只说“这都是应该做的。”
  老人出门遛弯走失
  3月13日早晨,64岁的陈同近按时去水上公园遛弯。上午9时多,陈同近的老伴发现他到平常回家的点儿还没回去,就赶紧出来寻找。她虽心急如焚,但知道孩子工作繁忙,不愿给孩子添麻烦,就没有告诉儿子。她独自寻找老伴到天黑也没有找到,才把此事告诉儿子陈强。“因为父亲曾得过脑血栓,记忆力衰退,偶尔会精神恍惚。”陈强说,当时父亲已走失一天时间了,晚上天气冷,父亲又一天没有吃饭,当时特别担心。他去警务站报警后,在QQ朋友群里发布了寻人启事,然后就和亲戚、朋友兵分几路,在大街小巷寻找。“沿路没有头绪地找,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陈强说。
  好的哥帮老人找家
  14日凌晨3时多,陈强和家人还在街上寻找时,他接到警务站打来的电话说老人找到了,是一名出租车司机送来的。陈强赶到警务站,看到了手里捧着热水杯的父亲,才长舒了一口气。陈强想对出租车司机表示感谢,但司机师傅什么信息都不透露,只说这是应该做的。他只记下了车租车的车牌号是冀AZR021,从警察口中得知司机师傅名叫崔东升。
  14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崔东升。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14日凌晨1时30分,他开车走到槐安路与西二环交口处,看到一个上岁数的老人,正拄着一根长木棍子慢慢地由南往北走。“晚上这个点,一个老人拄着木棍在街上走,肯定是遇到困难了。”崔东升说,他已经走过路口又返回来,上前询问情况,老人说他找不到家了,也没钱坐车。崔东升说:“没事,我送你回家,不需要钱。”
  老人说了好几个地址,崔东升载着老人找过去,都不像老人说的家。他问老人家里电话,老人告诉他一个7位数的号码,根本没法打通。就这样,他载着老人在街上找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只好把老人送到警务站。面对记者的采访,他只说:“这都是小事,也是应该做的。”
  无数爱心电话暖人心
  父亲的走失,让陈强经历了揪心,也收获了感动。陈强说,他除了要好好谢谢司机师傅外,还要感谢很多好心人。因为他在网上发出寻人启事后,接到了无数个爱心电话,仅在发出信息1个小时内就接到70多个。“给我打电话的有朋友,更多的是陌生人,他们询问是否需要帮忙一起寻找,还给我出主意,帮忙分析寻找线索。”陈强说,他没想到有这么多人转发信息,还扩散到微信和微博。陈强说,直到第二天上午10时多,还有很多爱心人士打来电话询问情况。“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让我们在寒夜感到了温暖,谢谢所有的好心人,以后自己也会多参与公益活动,传递爱心。”陈强说。(燕赵都市报 记者康瑞珍)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