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标兵:侯振国

2015-03-16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侯振国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多年来他努力工作、爱岗敬业,并以壮大自己关爱他人的理念,用自己的爱心组建爱心团队奉献社会。2008年,侯振国受聘于霸州市新利钢铁有限公司任常务副总经理。公司在他的带领下由一个亏损的企业转为盈利,企业纳税由以前的两千多万元增至三亿元,并使企业成为霸州市的第二纳税大户。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他没有忘记回报社会的责任。2008年底,侯振国爱心团队应运而生。如今侯振国爱心团队已经由建立初期的340人发展到现在的1800多人,每月募集的善款已达到了30多万元,他们在霸州成立4个基金会、9项救助基金,救助当地的贫困学生、贫困家庭、大病患者。今年7月份,侯振国在走访贫困家庭时发现社会上有一部分失独家庭和独生子女贫困家庭,当他发现这个情况后又建立了关注失独及独生子女贫困家庭救助金。并对这些家庭建立档案,对他们从精神上、物质上以及金钱上进行帮助。在救助白血病的过程中,他看到救助白血病不单是需要金钱的,其更需要的是造血干细胞。所以他又组织了团队成员集体捐献造血干细胞,总成员为1800人,并成为全国最大捐献群体之一。侯振国本着壮大自己,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思想。2013年8月19日,侯振国以团队的名义和霸州电视台开启了《爱心家园》栏目,利用媒体优势帮助弱势群体,到目前,侯振国爱心团队在此栏目帮助175户困难家庭,为他们捐出525000元善款。2014年6月25日,侯振国所倡导的新利爱心建设互助会霸州镇分会成立,并为协会现场捐款60万元,并每月为协会注入善款5万元。到目前,累计为霸州镇分会共捐款100余万元。到目前为止,侯振国爱心团队共为社会捐款900余万元,救助贫困家庭1185个,贫困学生1483个,并让39名大病患者得到康复。侯振国的善举得到了社会的认可,2013年侯振国被评为全国关注留守儿童十大人物,感动河北十大人物,河北儿童慈善30年十大人物,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2014年7月份入选中央文明办举办的中国好人榜的助人为乐好人。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