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功德榜/内容详情

刘书洲:三尺讲台忠孝两全

2015-03-09 14:45:21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翟晓菲

    21载,默默地耕耘在三尺讲台,虽没有动人的豪言、感天的壮举,但他心底无私,润物启人:“真”的种子发芽,“善”的信使出发,“美”的旗帜招展,这是他教师生涯绘就的画。

    教育学生是事业,有人完成这项事业用言传,有人在言传之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老师”这个闪着光的称号。刘书洲就属于后者。作为单屯校区的一名普通老师,他在三尺讲台上已经走过了21个春秋。每一个学生都是他呵护的幼苗,每一个孩子的理想都是他守护的“希望之光”。为了让留守儿童们能时常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他轮流让留守学生来家里吃饭,为了给贫困学生“加油打气”,他时常将励志书籍送给贫困的学生,鼓励他们坚定信念、努力上进。由于教学成绩优异,他多次受到教育系统表扬,并受到县政府嘉奖。

    2012年,学校急缺英语老师,校长问他担任全校的英语课是否有困难,刘书洲咬牙说没有。怎么会没有呢?父亲早逝,母亲常年瘫痪在床,如果担任全校的英语老师,照顾母亲的时间更加少了。为了孩子们的英语不停课他还是答应了。每天早晨7点50的早读辅导,每周25节英语课,他都一一规划好。母亲那里他都是利用课间跑去,照顾喝水翻身,再赶紧返回课堂。校园里,那个起床最早,熄灯最晚,步履最匆匆的人,一定是他——刘书洲。对母亲他怀着一颗拳拳孝心,对学生他片片爱心。一切为了学生,这是老师永恒的追求,也是刘书洲对孩子的终生誓言。(长城网)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