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2014年无偿献血59.38吨

2015-03-09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来自省血液中心的统计显示,2014年省会无偿献血总量达到59.38吨,16.98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其中固定献血者比率达34.87%,同比增长12.26%。
  为保障临床用血安全,我省出台了《河北省血液应急保障预案》,制定了应急献血者、团体献血者、稀有血型献血者、成分献血者和志愿服务者队伍建设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善行河北·热血共筑中国梦”系列公益活动,向省会五万余名献血者免费推送“善行河北”手机报,全年推送献血知识和善行善举20余万条。
  以提高无偿献血知晓率为重点,组织了首次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创意征集活动,征集到26所大中专院校413件作品,评出优秀奖项41个。在市区30余所高校投放了宣传海报。组织媒体专场宣传90余次、报刊宣传80余次,营造了媒体支持、社会关注、公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省血液中心还结合重大节日节点,以党政机关、高校和文明单位为招募重点,成立了36支3288人的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应急队。在有关部门支持下,增设井陉矿区、行唐县、新乐市3个献血点,在无极县8个乡镇全部设置了宣传栏,带动了无偿献血向县乡农村延伸。目前,县区采血量已占到省会总采血量的60.96%,有效保障了市民临床用血需求。(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