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遵化市开展“温暖三月 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5-03-09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医疗志愿者深入到空巢老人家中为老人进行义诊义治 

 

医疗志愿者深入到五保户家中为老人进行义诊义治

 

青年志愿者到敬老院看望老人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雷锋、争做雷锋的良好氛围,遵化市组织开展了“温暖三月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从3月3日开始,数十支青年志愿者队伍纷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光荣院,开展学雷锋集中服务日活动。
  一是利用各种媒体进行宣传发动。三月伊始,遵化团市委就在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上开设了“心中的雷锋”、“我要这样学雷锋”、“我身边的雷锋”等专题,组织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对话题进行微讨论,对“我身边的雷锋”进行微访谈,截至3月5日,就有3000余人次对雷锋专题进行了转播评论,进一步提升了活动影响力,传播了新时代的“好声音”。
  二是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市人民医院的医疗志愿者们发挥自身优势,在医院大厅设立了“学雷锋服务台”免费为来院患者进行义诊;市第二医院的医疗志愿者深入到空巢老人、五保户、百岁老人家中为老人进行义诊义治,并与老人们签订“邻里守望”结对服务书,将定期为老人们提供上门服务;电力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举办了“做新时代的雷锋”主题演讲比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发现“雷锋”,学习“雷锋”,争当“雷锋”。随后,志愿者又来到市光荣院为老人们送去了近千元的牛奶、元宵等慰问品,并与老人们一起话家常,吃元宵,共度佳节,用实际行动温暖着老人们孤寂的心。此外,正在本市施工的中铁四局八分公司张唐铁路六分部团支部也组织团员青年走进敬老院,与遵化市的青年志愿者一起将志愿精神播撒在了遵化的土地上。
  此外,部分窗口单位开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在服务过程中讲文明、讲礼貌、讲信誉,提供优质服务,切实改善发展环境,为建设经济强市贡献力量。
  在学雷锋活动月期间,遵化市还将开展“爱岗敬业”、“美化家园”、“清朗网络”和“学习榜样,传承雷锋精神”等一系列活动。号召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美丽遵化的新篇章,唱响新时代的青春“好声音”!(遵化市文明办高琪 刘晓娜 严海滨)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