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功德榜/内容详情

保定80后公交女司机晕倒前救下20多人

2015-03-09 00:00:00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澎湃


  行车途中突发急性肠炎
  保定80后公交女司机晕倒前救下20多人

  踩刹车,将车稳稳停在路边,拉手刹,打开双闪和前门……对公交司机来说,这些本是熟练轻松的操作,但保定80后9路公交司机袁文娜却做得极其艰难。近日,袁文娜在行车途中突发急性肠炎,强烈腹痛让她几近晕倒。在晕倒前的最后一刻,她强忍剧痛把车稳稳停在路边,车上20多名乘客安全了,而她自己却一头栽下车。“大家谅解一下,我有点不舒服……”这是袁文娜晕倒前说的最后一句话。7月16日7时40分许,24岁的袁文娜驾车载着20多名乘客,行驶至河北大学美术学院附近时,忽然感到一阵剧烈腹痛,疼痛使她几近昏迷。但她强忍剧痛,将车稳稳停靠在路边。袁文娜站起来想向大家解释,但话未说完,便一头栽下车。
  据乘客李勇介绍,袁文娜晕倒后,车上的乘客迅速围拢过来将她抬上车,有人拨打120求救,有人抱着她的头,有人拿湿毛巾给她擦脸……在大家的帮助下,袁文娜很快被送到医院,经检查没有外伤。由于救治及时,目前袁文娜病情已基本好转。“我虽然上班才一年多,正式跑车也才半年,但我知道手中方向盘的分量。握住了方向盘,就得打起十万分的精神,为乘客的安全负责,这是我的职责。”面对媒体的采访,袁文娜朴素的回答令人感动。
  对车上好心乘客的热心帮助,袁文娜表示非常感激。“我特想当面向这些好心乘客们表示感谢,但我当时没办法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所以我想借助你们媒体向他们说声谢谢,谢谢大家对我的救助!”(河北日报见习记者赵红 记者马国胜)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