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团市委启动"春雨润青春·扶贫帮困"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15-03-06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团市委在河北联合大学举办“春雨润青春·扶贫帮困”行动月暨“温暖三月·志愿同行”活动月启动仪式,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继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者精神,为我市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关爱。
  启动仪式上向1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了共5000元“春雨行动”助学金。仪式结束后,团市委联合市康泽医院赴交警二大队、路北区环卫处开展“为奉献者奉献——送健康”活动,为基层一线交警和环卫工人送去了价值2.4万元的体检套餐;组织青年志愿者赴开滦增盛楼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为老人们带去元宵等节日礼品,并提供了卫生清洁、义诊义治等志愿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具体内容包括:一是“春雨行动爱在唐山”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重点针对失独老人、残疾青少年、孤儿、空巢老人、农民工子女等特殊群体,开展自愿捐助、志愿劳动、情感陪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二是“情暖家园你我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为居民提供便民利民、环境美化、健身保健、文化娱乐等社区志愿服务;在乡村开展科学文明生活方式宣讲、卫生清洁、义诊义治、帮扶贫困户等志愿服务活动。三是“扮靓唐山青年先行”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生态环保宣讲、义务植树、认养绿地、巡林护林等植绿护绿活动。四是“志愿奉献岗位建功”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对外服务窗口青年志愿者服务岗,开展专业志愿服务活动。五是“清朗网络青年力量”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组建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开展阳光跟帖、座谈交流、签名承诺等线上线下活动。(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赵珺通讯员王基扬 刘伟)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