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迁安市启动“善行迁安·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15-03-06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用心温暖身边人,让爱传递正能量。3月5日是第52个“学雷锋日”,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3月4日上午,迁安市卫生局、环保局等各行各业的13支志愿者队伍齐聚文化广场,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测量血压、宣传保健和交通安全知识、发放普法材料、解释医保政策……拉开了“善行迁安·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帷幕。
  近年来,迁安市已拥有各类注册志愿者1.8万人,常年开展活动的注册志愿服务队580余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494支。他们将每周六定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日,积极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农民工、环境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又制定下发了《动员全社会力量实施扶贫帮困“春雨行动”的方案》,确定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等七类重点帮扶对象,明确“医、房、学、业、保”5个方面重点帮扶任务,同时将志愿服务工作纳入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利用公民道德建设基金表彰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210个,发放奖金10万多元。(唐山劳动日报记者徐喆 通讯员蔡畔 祁立敏)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