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市“雷锋在身边 爱心暖邯郸”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5-03-06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邯郸市“雷锋在身边 爱心暖邯郸”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图为:为荣获河北省、邯郸市优秀志愿服务团体和个人颁奖

  在第52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4日下午,邯郸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丛台广场志愿服务驿站启动“雷锋在身边,爱心暖邯郸”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邯郸市内三区、市直工委、团市委、市卫生系统等多个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对2014年度邯郸市志愿服务工作在河北省评选活动中获奖情况进行了通报,宣读了邯郸市文明办《关于命名2014年度邯郸市优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并向荣获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及荣获2014年度邯郸市优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奖牌和奖状。
  据邯郸市文明办负责同志介绍,2014年,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邯郸市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取得了喜人成绩。在2014年度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者等先进集体和个人推荐命名及网络投票推荐活动中,邯郸市王冀宏等61名志愿者荣获河北省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青年扬帆助学协会等19个志愿服务组织荣获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邯山区贸西街道办事处义工俱乐部等11个志愿服务品牌荣获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荣誉称号;丛台区光明社区等6个社区荣获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荣誉称号;丛台区文明办公益微电影等6个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邯郸市直工委等9家单位荣获河北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冀中能源邯郸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李宏等17名志愿服务工作者荣获河北省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称号。同时,在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服务团体和个人网络投票推选活动中,邯郸市优秀志愿者王冀宏荣获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者标兵荣誉称号;橄榄绿志愿服务队“全民抗霾,五公里不开车”志愿服务项目经团省委推荐荣获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丛台区光明社区荣获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服务社区荣誉称号;青年扬帆助学协会荣获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朱劲雷等200名同志荣获邯郸市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称号;志愿服务驿站等50个品牌荣获邯郸市志愿服务“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称号;邯郸市义务水上救援队等100个组织荣获邯郸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邯郸县明珠街道祺府苑社区等40个社区荣获邯郸市“优秀志愿服务社区”称号;“大手拉小手、爱心暖空巢”等40个项目荣获邯郸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邯郸市公安局等100个单位荣获邯郸市“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靳晓萌等100名同志荣获邯郸市“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称号。
  活动现场,文华艺术团、金秋艺术团、青年楼舞蹈队等我市群众文艺志愿者现场表演了热烈欢快的广场舞。来自邯郸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城市管理局、市第一医院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市消防支队、市中心医院、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的志愿服务团队等150余名志愿者,现场为市民提供讲解演示应急救护知识、义诊、法律咨询、公益宣传、消防知识宣传和演练等服务。一社会爱心组织现场决定捐款30万元,为邯郸市贫困生送去2015年的第一份温暖。
  与此同时,邯郸市文明办还在广厦小区组织群众文艺志愿者开展“送演出进社区”活动,丛台合唱团为居民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邯郸市直工委在政通小区开展了“进社区便民志愿服务活动”;邯山区开展了“温暖邯山,雷锋在身边”系列志愿活动;丛台区组织开展了“社区一家亲,欢庆迎元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复兴区组织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大美复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送进社区、送到百姓身边;来自邯郸市获评“全国文明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们,将人民路沿线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牌清洁得焕然一新。
  据了解,今年,邯郸市的志愿服务将继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以社区、农村基层群众为重点,夯实志愿服务驿站等阵地、壮大志愿者队伍、推动服务形式多元化,擦亮党员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激发人们向善向上的美好愿望。本月邯郸市志愿服务活动还有:3月8日品牌服务日,3月12日义务植树日,3月15日专业服务日,3月20日校园服务日,3月28日党员服务日等。(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