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我把鲜花送雷锋 河北万朵鲜花送雷锋志愿者报名火爆

2015-03-06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号雷锋纪念日,河北新闻广播将推出“万朵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打电话来提供雷锋事迹线索的很多,报名做“送花志愿者”的听众也几乎打爆了我们的热线电话961043。
  “现在我给你说两句:(打快板声)毛主席号召学雷锋,全国的人民齐响应,光辉的题词照河山,雷锋的名字到处传、到处传……要这么说不,我能说半个钟头……再有我会唱这个歌,也是40多年了,《学些雷锋好榜样》……”一说到“雷锋”两个字,62岁的刘树刚老大爷就忍不住有点激动。虽然他家没有车,但是当他听到河北新闻广播“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在征集送花志愿者,立刻打电话报了名,希望能骑着自行车去给“雷锋”们送花。因为,从小他的心里就有一种“雷锋”情结,我是那个时代生人,那时候我还上三四年级。雷锋做的事特别感动人。从小记住的这事吧,一辈子都忘不了。”
  50多岁的保定出租车司机闫晓伟也打来电话,想要在3月5日当天免费帮忙送花。他说,只要是能帮助别人、能传播正能量的事,他都会积极参与。其实,很多人眼里,他自己何尝不是一个当代“雷锋”呢,“我们每年在保定这儿,学生们高考的时候都是免费接送考生,今年再参加就是第九年了嘛。我们出租车行业本身就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只要有就会帮助别人的时候一定要努力去帮助别人。”
  33岁的刘亚强想要带着上小学的孩子一起去送花,想要让孩子听听“雷锋们”的故事,“因为孩子寒假里边有作业,学雷锋啊或者怎么着,我就是说打算带上孩子,让他感受一下。”
  志愿者们的电话还在不停地打进我们的导播间,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他们,却有着一个共同的心愿:把鲜花送给我们身边的当代雷锋,“我想报名参加给雷锋送花的那个活动……那个万朵鲜花送雷锋怎么报名啊……3.我想做那个送花的志愿者……”
  用闫晓伟的话说,雷锋精神处处都在,“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因为在中国这个社会上雷锋精神处处在嘛。”(河北电台 记者安倩)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