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雷锋”进万家 保定市扎实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2015-03-06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6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市区及各县(市)主要广场、路口等地,集中开展交通、教育、法律、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讲文明、懂规则、守法纪”文明理念,引导广大居民为维护社会稳定、创建文明和谐社区、共建法治社会发挥作用。
  其实,不仅仅是今天。
  近年来,在全市党委、政府、部门、团体及广大爱心人士共同努力下,在雷锋精神鼓舞下,特别是我市开展“讲诚信、懂规则、守法纪”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来,“崇信、重义、尚和、争先”的保定精神进一步凝聚,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一个个学习雷锋的先进典型不断涌现。保定学院西部支教近百名全国好人群体,良心“油条哥”刘洪安、舍生忘死的拦火车英雄卢伟等先进典型,700多个“保定好人”、500多位“美德少年”、3.2万“春雨行动”志愿者、30多个志愿者服务品牌及成百上千保定人的善行善举,孕育着崇高的保定精神,推动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宏伟大业。
  去年以来,应市委市政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加入到党员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维护青少年权益;以极其负责的态度做好“西部计划”等专项志愿者管理工作;以“希望工程”为依托,提高老少边穷地区福利水平;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覆盖对象多样,服务时间连续,涉及地区广泛。同时,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团市委将其作为检验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是否组建了符合自身特色和发展需求的组织网络,是否在向组织化、制度化、常态化方向发展的试金石和练兵场。
  为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去年七一前夕,全市印发了《关于全市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提出与我市“两个代办”服务体系相配套,常态化开展以面向基层、贴近民生、服务百姓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全市各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9.2万名党员参与到扶贫济困、政策宣传、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中来,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5.9万份,接受群众咨询15.6万人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5.9万人,集中为群众解决难题13115件,收到各类意见和建议9086条,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较好发挥。
  “春雨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为深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在全省开展的一项实施精准扶贫济困的学习雷锋活动,自去年8月份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已经从各个县(市、区)中筛选出了3.2万个家庭作为扶贫帮困对象,并分别以支部为单位,与贫困户实行了一对一的对接。春节前,全市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以及社会爱心志愿者已经走进这些家庭进行了节日慰问、摸底调研、填写帮扶卡。这是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和发展,是雷锋的助人为乐精神、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精神的延续和发展,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生动体现。
  广大党员带头学雷锋,团员青年主动学雷锋,社会各界踊跃学雷锋,随着学雷锋主题活动的不断深入,让春雨浸润心田,让受助者感受温暖,让困难者得到关怀,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在每个人的行动中,正不断成为现实。(保定日报记者刘寒凝)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