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功德榜/内容详情

花甲老人段思序:让雷锋精神永不“停摆”

2015-03-06 00:00:00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澎湃


  2015年新春伊始,他满怀深情地迈进阔别半个世纪的小学母校——古冶区赵各庄第四小学,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离开母校时,他从衣袋里掏出1000元钱交给王校长,建议母校成立一个“学雷锋献爱心”基金会。王校长握住他的手,表示欢迎他回母校“安家落户”,并许诺给他一个工作室,作为他学习活动的场地。他就是河北省“百姓雷锋”、“唐山市第三届道德模范”、古冶区被誉为“活雷锋”,已年届花甲的段思序。
  站在校园高大的雷锋塑像下,段思序心情激动,百感交集,向簇拥他的同学们讲述过去难忘的岁月:52年前,即1963年,他九岁入小学一年级,就在那一年,毛主席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课堂上,老师讲雷锋的故事;在大街上,播放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在家里,爸爸妈妈教育自己学雷锋,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就是从那一年起,雷锋成了他做人的偶像,终生的信仰,人生的坐标。
  “我回母校学雷锋”并非他心血来潮,一时冲动。段老早已改变自己单枪匹马学雷锋、干好事的习惯,从2012年开始,他亲自选树“学雷锋常态化”社区和学校。他对古冶区唐家庄第一小学不仅寄于厚望,而且满腔热情地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出力,扎扎实实干事,付出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初步建成“雷锋小学”。让他引以为豪的是,他得到了雷锋生前所在连老连长86岁高龄虞仁昌老人的赞赏,老人给“唐一小”亲手题词:“雷锋学校雷锋多”。这让段老和全校师生倍受鼓舞。
  段老把人活六十比作“一轮回”,作为自己“人生第二春”,他把“学雷锋常态化”试点扩大到自己的母校,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唐山劳动日报 张友田)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