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志愿服务网!
发起志愿项目|我的志愿中心
善行功德榜 / 内容详情
李青:行善举捐赠奖金为助学


  日前,石家庄市民李青将捡到装有十几万现金和上百万元提货单的手提包物归原主,拾金不昧的事迹经新闻媒体报道后,在她工作的单位传开,大家都被她的诚信和朴实打动。李青所在单位润石集团决定对李青拾金不昧的事迹进行表彰奖励,特授予她“拾金不昧优秀员工”的荣誉称号并给予2000元奖励,同时号召全体员工向她学习。
  近日,石家庄市民李青真实的感受了一次“飞来横财”的诱惑,在外出的时候捡到了一个装有十几万元现金和百万巨额提货单的提包,不过她还是几经辗转找到了失主,并将提包归还。
  26岁的李青是石家庄润石珠宝怀特店的一名普通导购员,在外出办事的时候意外捡到一个提包,随后就被提包内的东西“惊呆了”。“当时提包链还开着,就这样敞开着就放那儿了,里面有十几万的现金,还有一些单据文件,也不知道是谁丢的。”李青回忆当天的情景时仍感觉很吃惊。
  随后李青没有任何犹豫,马上与一位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共同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之后在提包里的提货单上找了电话,在电话接通的那一刻,手机里传出了一位女士的抽泣声,在问清地址后,李青和出租车司机一起将提包送还。
  “那失主都急哭了,不说十几万的现金,光这个提货单上的货就上百万了,如果要是找不回来就倾家荡产了。这位女士情绪一直很激动,但是看到包内财物一分不少,终于破涕为笑。”李青形容当时的状况时仍是感觉很不可思议,随后失主拉着李青的手一直道谢,但是李青却一直害羞地笑着,因为她觉得这是举手之劳。
  润石集团授予李青“拾金不昧优秀员工”的荣誉称号,给予2000元奖金,并于22日上午召开关于李青的表彰大会。
  李青得知这一消息,一晚上都没睡好,想着该如何处置这笔意外的奖金。
  1月22日上午10时,李青在表彰大会上的决定,让所有与会者感动:“我生活得很幸福!把钱物还给失主,是我应该做的事;单位给了荣誉,我很开心,但这笔奖金对我来说是‘无功受禄’。这些钱应该去帮那些更需要帮忙的人!我想通过河北善行使者公益协会,把这些奖金全部捐资助学,让贫困的孩子能有更多上学的机会!”
  事情虽小,但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还是让人感到很温暖,这也是践行“善行河北”精神的具体体现,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一个普通人的小小善举让失主免去了巨额损失,这种正能量是我们都需要的。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
组织登录 注册查询 组织查询 资料库 帮助视频 我要投诉 在线咨询
友情链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志愿者网   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长城网   善行使者 圆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