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志愿服务网!
发起志愿项目|我的志愿中心
善行功德榜 / 内容详情
黄金舫:走在献血志愿者的路上


  今年59岁的黄金舫是廊坊市一名普通退休职工,虽然早已过了献血的年龄,但依然走在无偿献血的第一线,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呼吁更多人加入到献血队伍中。
  谈起自己的无偿献血之路,黄金舫坦言,得从2008年汶川地震说起:“那时候到处都是抗震救灾的消息,虽然身在廊坊,但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记得当时市区人民公园对面的采血车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走近一看才知道,大伙儿正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参加无偿献血。我一想,这可是用最实际的行动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呀,便毫不犹豫地加入了队伍。”那是黄金舫第一次献血。
  有了第一次献血的经历后,黄金舫开始了自己的献血之路,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随着年龄的增长,黄金舫超过了国家规定的献血年龄,但是,她并没有停止为无偿献血事业作贡献。她走上了宣传无偿献血的道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献血知识帮助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中。
  谈到7年的志愿者经历,黄金舫说:“刚开始家人并不知情,但知道后非常支持。现在,我的很多家人和朋友也开始无偿献血,并向周围的人积极宣传。”
  2011年的一天,一位患者家属焦急地跑上采血车,向志愿者哭诉亲人在病房急需用血,希望能够得到帮助,在场的志愿者随即对其进行了帮助。这一切都让正在献血车里做志愿者工作的黄金舫看到了眼里,也给了她深深的震撼。“关键的时候,一滴血就可能关系到一条性命,这就是生命的重量。那一刻,我真的为自己和家人是献血志愿者而骄傲。”
  成为了无偿献血志愿者以后,黄金舫经常随采血车下乡宣传,呼吁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来。“虽然过了献血的年纪,但我依然是一名志愿者,活到老干到老,无偿献血这事儿有意义,值得咱做下去。”(廊坊日报 实习记者 梁凯)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
组织登录 注册查询 组织查询 资料库 帮助视频 我要投诉 在线咨询
友情链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志愿者网   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长城网   善行使者 圆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