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2014网评河北雷锋年度总评揭晓 2015评选启帷

2015-03-05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放羊汉子暴雨中冒死拦停火车、6000名志愿者免费车辆救援万余次……2014年,这些故事让人怦然心动。3月4日,由河北省文明办、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共同举办的2014“善行河北-网评河北雷锋”活动年度总评选揭晓,卢伟、河北爱心救援队等57名个人(群体)获评“2014年度网评河北雷锋”,同时,2015“网评河北雷锋活动”也正式启动。
  2014“善行河北-网评河北雷锋”活动共举办十期,经网友投票和评委会评审,评选出“月度河北雷锋”100名。在总评选会议上,评委们按照以网评为主和事迹彰显雷锋精神的原则,评选出捡到30万元上交的石家庄保洁大姐胡玉兰、倡导节俭新风的武强村民食堂等51名个人(群体)为“2014年度网评河北雷锋”。此外,因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经评委会特别推荐,涞源放羊汉子卢伟、广宗退还善款的王志勇父女、“城市游侠”河北爱心救援队等6名个人(群体)也入列“2014年度网评河北雷锋”。
  评委们表示,“网评河北雷锋”候选人的事迹,让他们发现了普通百姓心中蕴含的善美和大爱,感受到了来自群众中强大的道德力量,并深深被他们的精神鼓舞。正如评委们所言,“网评河北雷锋的过程,正是网聚正能量的过程。”网友们同样被这些河北雷锋深深打动和感染,2014年度的评选活动,先后吸引了近千万人次的网民点击和参与投票。
  “网评河北雷锋”活动至今已持续举办3年,形成宣传善行河北、具有河北特色的学习雷锋长效机制。“2014年度网评河北雷锋”揭晓的同时,2015“善行河北-网评河北雷锋”评选活动启动,继续从“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勤俭节约、孝老爱亲”五方面进一步发掘凡人善举,进一步推动“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化。(河北新闻网记者孙婷、张娜)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