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开展“春雨润青春”扶贫帮困行动月”活动

2015-03-02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扶贫组慰问困难户

资料图:扶贫组慰问困难户。(图片与本文无关)

  3月1日讯,记者从共青团河北省委获悉,根据全省扶贫帮困“春雨行动”精神要求,团省委决定在3月份集中开展“春雨润青春?扶贫帮困行动月”活动,弘扬和宣传“春雨润青春”扶贫公益理念,在全省形成扶贫帮困的强大青春力量。
  据介绍,该活动采取组织动员与社会动员相结合、集中帮扶与常态帮扶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结队帮扶、项目帮扶、志愿帮扶等多种形式,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青年组织、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在扶贫帮困的洪流中弘扬真善美,在奉献他人中润泽自己。
  活动期间,各级团干部将深入到结队帮扶的困难群众和青年家中走访、调研,帮助解决实际生产、生活困难,帮助谋划脱贫致富的项目,帮助制订改善生活的计划;各级各类团组织将发挥希望工程、青年就业创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传统项目优势,对扶贫公益项目进行盘点,在建成项目、在建项目、谋划项目上下功夫,让更多贫困群众和青年从扶贫公益项目中得到实惠;引导动员和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关爱失独家庭志愿服务行动、残疾青少年志愿服务行动和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中来,通过一帮一、多帮一等形式,开展自愿捐助、志愿劳动、情感陪护、社会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扶贫帮困氛围。(长城网记者 吕晓红)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