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组织/内容详情

魅力万全公益志愿者协会

2015-02-28 00:00:00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澎湃


  万全县魅力万全公益志愿者协会2009年成立,2013年11月注册登记,注册会员500多人。2014年4月被河北省志愿联合服务会吸纳入理事单位。积极开展关爱帮扶残疾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和孤寡空巢老人活动,与县委宣传联合开展“文明出行”、“三下乡文化服务”等活动,不断完善志愿服务,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扩展志愿服务领域。近年来,协会带动了万全县2万多人次参与公益活动,累计志愿服务2万多个小时,募集发放善款近15 万元,为万全县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尊老敬老领域传美德。协会经常走进万全县各中心敬老院为老人们开展理发、义诊、心理疏导等活动。尤其是每年的中秋节、重阳节协会总会安排志愿者带着他们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以及慰问品与老人们共度佳节。
  二、关心关注儿童领域尽全力。协会经常深入到全县各村、各学校开展慰问活动,给他们送去近5000元的文体用品,并与他们谈心交流;积极开展“爱心代理妈妈”活动,以每年800元、400元不等的生活费对孤儿实施长期资助,帮他们完成学业直至参加工作。
  三、扶贫帮困领域献爱心。为郭磊庄镇阳门堡村白血病患者白海明组织了大型募捐义演活动,现场筹资善款75780元;为夭儿湾村30位贫困母亲送去了价值1800元的10个“母亲邮包”和50余包过冬衣物;为郭磊庄贫困家庭武建成家雪中送炭,送去了2200元现金。
  四、服务大局领域显身手。在团县委的号召下,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人人争做雷锋”活动;2014年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革命精神代代传,共建志愿者园林”活动,协会筹集资金4千元在万全县烈士陵园植下了100颗松树来缅怀先烈;承办了县宣传部主办的三下乡活动;与团县委共同开展“安全守护中国梦”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