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标兵:隋芳

2015-02-27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隋芳,男,蒙古族,1956年出生,中共党员,河北隆化人,研究生学历,正高级政工师职称,现任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无偿献血,省会最多。隋芳同志自1989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5年间累计献血55次,总量多达11000毫升,相当于人体血液总量的2.5倍,成为省会无偿献血最多的人,被誉为是河北省“省会无偿献血状元”。

    热心公益,服务社会。隋芳同志参加志愿服务队25年,期间先后组织医疗队到张北、涉县等50余个贫困县乡送医送药。他还多次奔走社会各界筹集费用,先后为3名先心病孤儿做了心脏手术。2013年隋芳同志来到灵寿县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一年间,在他的带领下,工作组积极争取资金320多万元,为村民改造危房、硬化道路、改造电力设备想方设法为百姓谋福利。此外,隋芳同志还为5名当地高中生筹集学费5万元;自筹资金先后6次慰问贫困村民52人次;为百姓开展义诊和体检10余次;协调村民就医56人次。工作组奉献爱心、扶危济困的精神赢得了村民的广泛赞誉。

    突发事件,志愿在前。汶川大地震期间,隋芳同志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前往汶川慰问我院的志愿服务队,并参与了救援活动。在“三鹿问题奶粉”事件中,他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及时组织我院志愿者500余人次,义务为11035名患儿提供导诊、陪检、咨询等服务。

    教育培训,弘扬宣传。隋芳同志作为河北省红十字会医疗培训基地主任,每年利用“5.8”红十字日等节点策划开展系列义诊、急救知识宣传、演练等活动。多年来他带领我院急救中心医务人员对石家庄市区及周边20个县市的急救中心30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了急救培训;先后举办青少年急救夏令营7次,累计为1800余人次中小学生进行了培训。

    隋芳同志因此荣获“首届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称号;先后三次被评为“中国红十字会模范志愿工作者”、“中国红十字会抗洪抢险先进个人”、荣获河北省直工委“十佳优秀人民公仆”、获得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无偿献血金、银、铜质奖章各一枚;被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人民日报等7家单位联合授予为“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提名奖”;他领导的我院青年志愿服务队荣膺“河北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