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标兵:王萍

2015-02-27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萍,衡水市爱心联合会会长。以个人名义注册了“衡水爱心联合会”,现任爱心联合会会长。着重帮助贫困学生和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九年间,经过不懈努力,筹集各种善款40万多元,救助贫困儿童100多人,帮扶孤寡老人30余名,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30多次,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誉,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主要事迹如下:

    一是救助贫困学生,圆了他们的上学梦。组织“文明上网、奉献爱心”活动,为家境困难的饶阳县儿童冯兵兵捐款1万余元。举办“阳光生命,共筑爱的长城”活动;为父亲患有小儿麻痹症2周岁白血病患儿妞妞募捐2万余元;举办“情暖学子,播撒希望”贫困学生救助慈善义演,救助17名学生计2万余元。通过各种渠道为10名家境贫困考上重点大学的孩子筹集16万余元救助款。二是关爱老人,走进光荣院。2007年1月27日,王萍带领志愿者们走进光荣院,为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军人过九十大寿,同时也为在光荣院生活的所有老军人一起祝福。经常性的去关注和关爱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一份特殊的亲情,使老人们孤独的心灵得到安慰。三是精心组织策划,赈灾义演活动。组织策划“情系灾区孤儿,共筑爱心长城”赈灾义演活动,为灾区儿童募集善款8万3千元。四是致力于环境保护。组织50名骑行志愿者到各县看望贫困儿童,捐赠价值1万多元的学习物品。组织衡水、沧州、石家庄三方志愿者、自行车骑行爱好者齐聚衡水湖畔,开展了以“保护衡水湖生态建设,维护大自然和谐发展,关爱衡水湖”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