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委宣传部开展“春雨行动”入户帮扶慰问活动

2015-02-17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赴承德市围场县御道口乡桦树林村

开展“春雨行动”入户帮扶慰问活动

省委宣传部开展“春雨行动”入户帮扶慰问活动 

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向贫困户送去年画

逐户填写《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善行卡》

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和年画 

    2月11日至13日,由秘书长史建伟同志带队,河北省委宣传部组织30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到承德市围场县御道口乡桦树林村开展了“春雨行动”入户帮扶慰问活动。

    一是紧扣节点。帮扶慰问活动在春节前夕,由厅级干部和广大机关党员个人自发捐款,为桦树林村73个帮扶户每户送去3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既代表党和政府送去了节日祝福,在寒冷冬日为当地群众带去了温暖,又为困难群众解了生活上的燃眉之急。当地群众纷纷感谢省委,感谢党的好政策。

    二是宣传政策。在慰问过程中,党员志愿者积极宣传省委扶贫政策、惠民措施,积极宣传开展“春雨行动”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和具体举措,积极宣传省委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和关注,帮助困难群众坚定了生活信心,激发了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干劲和意愿。

    三是精准对接。厅级干部、各党支部把慰问过程作为接地气、察民情、体民忧的过程,深入帮扶户家中进行精准对接,了解生活困难,逐户填写了《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善行卡》,做到了一对一或一对多,户户落实、人人落实,不留死角,为下一步帮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