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定州建成农村幸福院295所,提高农村居家养老水平

2015-02-03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通讯员庞佳艺)为提高农村居家养老水平,定州市大力推进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农村互助幸福院295所,覆盖面达60%。
  在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中,民政部门为各村互助幸福院建设提供业务指导,培训管理人员,并配置床、被褥、炉灶等基本生活设施;住建、规划等部门把互助幸福院建设列入美丽乡村建设计划,一并规划建设,一同交付使用;教育部门积极协调闲置校舍,解决建设场地问题;卫生部门组织义务巡诊队伍,为互助幸福院公共卫生、饮食卫生提供指导。同时,与老年活动中心、老年服务站相结合,推动互助幸福院由单一型服务场所向多样型、综合型休闲娱乐养生场所转变;制定了管理制度、互助公约、卫生制度、安全制度和轮流值班等制度,确保了互助幸福院功能作用的充分发挥。
  该市去年还为49所互助幸福院配齐了空调、冰箱、电视、洗衣机等日常电器;为27所互助幸福院安装了电热板、太阳能热水器等,解决了老人冬季取暖、洗澡等问题。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