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冀州市启动扶贫帮困“春雨行动” 一户一卡帮扶特困群众

2015-02-03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冀州市冀州镇双冢村的困难群众翟洪信老人接过该市检察院志愿者送来的棉衣棉被和米面油等慰问品,感动得热泪盈眶。近日,冀州市启动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确保该市900余名特别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该市在入户走访、实地调研基础上,从困难家庭中筛选出930名特别困难群众,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帮扶台账,制作了帮扶联系卡,认真记录帮扶对象基本情况、帮扶单位、走访慰问和工作开展情况。帮扶联系卡每户一卡,由帮扶单位在每次入户帮扶后填写存档备查,并将帮扶情况及时上报民政部门。另外,该市还专门设立了“城乡特困群众关爱基金”,市财政每年投入300万元,并通过企业捐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献等渠道筹集资金。截至目前,该基金已累计接收社会捐款21.3万元,近百名困难群众从中受益。(河北日报樊加伟)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