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今年河北省总工会精准帮扶2万户困难职工

2015-01-27 15:11:27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获悉,今年省总工会将持续加大帮扶服务力度,“春雨行动——精准帮扶”重点帮扶对象达到2万户。

    结合春节送温暖,各级工会组织将开展一次“春雨行动——精准帮扶”大走访,在去年省委、省政府分配给工会系统1万户困难职工家庭实施精准帮扶基础上,今年再增加1万户特困职工进行精准帮扶。帮扶重点围绕“医、房、学、业、保”五个方面,即就医、住房、子女上学、就业创业、基本生活保障,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确保困难职工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努力使有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走上脱贫之路。

    自今年起,在对困难职工进行精准帮扶中,省总工会除积极争取财政帮扶资金外,每年从本级工会经费中编列帮扶资金专项预算不少于2000万元,同时利用省职工互助基金会平台广募善款。市、县级工会也加大工会经费对帮扶资金的投入,并积极争取社会资金,真正把善事做好。省总工会将适时召开推进会,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将事迹特别突出的10位优秀个人(或团队),命名为“河北工会善行大使”,引领各级工会不断深化精准帮扶。

    2014年,我省金秋助学活动资助困难职工子女14630名,发放助学金3950万元。“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募集资金1.6亿元,支出1.2亿元,使3.5万名职工得到帮助。今年,省总工会将扩大职工互助活动受助面。改革“职工互助一日捐”运行模式,降低救助门槛,提高职工参与率,使更多职工得到实惠。加大项目化、普惠化帮扶服务力度,继续实施工会爱心卡、尿毒症肾透析救助、职工白内障光明工程、困难职工子女先心病救助等帮扶项目。(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段丽茜)

责任编辑:翟晓菲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