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爱心救援队获评"中国网事·感动2014"年度人物

2015-01-21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6日下午,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4”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河北日报长期以来连续报道的“河北爱心救援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共10位(组)草根英雄用爱心、善行和壮举感动亿万网民,登上了领奖舞台。
  河北爱心救援队成立于2014年初,以免费帮市民对火、换轮胎、拖车为主,义务救援,不求回报。不论三九严寒还是盛夏酷暑,他们人到哪里好事就做到哪里,一年以来,近2000名志愿者累计免费救援9000余次,他们的足迹踏遍了石家庄每个角落,被人们称赞为“城市游侠”和“暖心人”,并入选燕赵晚报2014年度最美30人(群体)。
  本次“中国网事·感动2014”评选活动经中央外宣办批准,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等近五百家媒体联合承办并共同参与报道。颁奖典礼现场,河北爱心救援队代表严爱国激动地说:“我们河北爱心救援队背后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是这些故事感动了我,激励我们一步步走下去。我做好事不感觉委屈,再苦再累心里也幸福,因为我们河北爱心救援队在帮助每一个人的同时,也是在传递一种社会正能量。”(河北日报记者 孟醒石 通讯员 戴佳瑶)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