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古冶区召开机关干部"春雨行动"社会捐助活动启动仪式

2015-01-14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5日,古冶区扶贫帮困"春雨行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区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全区"春雨行动"社会捐助活动正式启动。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干部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议指出,慈善事业作为一项社会公益福利事业,上为党委、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是社会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该区坚持把大力发展慈善事业作为弘扬传统美德、维护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内容,创新思路,积极推进,全区慈善事业取得显着成效,慈善资金总量不断扩大,慈善组织逐步完善,慈善救助活动深入开展,形成了协会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特别是2014年,面对前所未有的经济下行压力和艰巨繁重的转型发展任务,该区在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的同时,始终把关注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并通过广泛开展慈善捐助、救助等一系列助困帮扶活动,累计募集善款280万元,帮扶救助各类困难群众1600多人,广大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营造了全区一家人,互帮互助、团结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干部代表要站在执政为民的高度,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伸出无私援助之手,为弱势群体送雪中之炭、解燃眉之急。各级各单位要以这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关心和支持慈善事业发展,踊跃参与扶贫救助活动,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同时,要加强宣传引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让慈善助困之风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慈善协会也要坚持"面向社会"的原则,在多元化、多渠道、多形式募集善款的同时,切实管好、用好善款善物,着力在解决群众最需要、最迫切、最直接的生产生活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取得突出成效。
  启动仪式上,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干部代表共募集善款29700元,为下一步"春雨行动"社会捐助活动全面推开奠定了良好基础。(唐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