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广宗县召开党员志愿者注册培训会暨社区帮扶活动启动仪式

2015-01-07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细化志愿服务管理,密切党群关系,提高党员意识,在全社会集聚向上向善力量,推动全县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12月30日下午,广宗县文明办联合县委组织部召开党员志愿者注册培训暨帮扶社区工作会,各乡镇区、县直各单位、县城社区共109个单位的主管负责人参加。
  会议由宣传部常委副部长夏德波主持。会上,县文明办工作人员以投影设备详细培训了在志愿服务网络平台上如何注册党员志愿者信息,县文明办主任毕晓梅对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安排,县直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王玉川就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作总结讲话。
  这次活动紧紧围绕社会志愿服务主题,把握突出公益、立足本职、着眼小事、贵在持久四个原则,让各单位主动将志愿服务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组织全县93个县直与23个社区结对帮扶,签订帮扶活动联系卡,各乡镇区213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各自村中建设“党员志愿服务驿站”。该县正加快健全统一管理机制、注册登记机制、集中活动机制,并将每月第一个周六设定为“全县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日”,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村(社区)、家庭、敬老院、学校、广场、公园,通过集中服务、基地设点服务、诉求受理服务、结对帮扶服务、依托载体服务等形式,广泛开展爱心帮扶、普法宣传等10种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党员志愿者每人每年服务时长不少于50小时。搭建了“双岗服务”在职党员志愿服务平台、“设岗定责”无职党员志愿服务平台、“老有所为”退休老党员志愿服务平台。他们为了丰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与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帮扶社区弱势群体、“党员志愿服务爱心驿站”建设进行了有机结合。
  目前,广宗县已经初步构建党员志愿服务建设标准化体系,县文明办正通过各种活动引导党员志愿服务向社会化运行转变,向常态化服务转变。通过这次会议,各单位主管人员更加意识到了志愿共产党员应是当然的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应是每个共产党员的价值自觉、行为自觉和文化自觉。广宗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总站下设20个系统工作站和440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人数达到4404人。“广宗县共产党员宣讲平台”和“广宗党员志愿者QQ群”成为党员活动的新阵地。(广宗县文明办 )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