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文明办向全省中小学赠阅《善行河北好人故事》

2015-01-05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河北省文明办组织编写的《善行河北好人故事》正式出版。作为河北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荐读本和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推荐书目,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将该书免费发放到全省中小学校,供广大师生阅读。
  据了解,“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省涌现出“平民英雄”、“身边好人”8000多名,高淑珍、刘洪安、穆孟杰、张珊珊和“道德90后”等一大批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强烈反响。为进一步弘扬凡人善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省文明办在全省“善行河北”活动先进人物中选取了209位典型代表,组织力量对他们的事迹进行深入挖掘创作,编撰成通俗易懂的“好人故事”,希望通过这些典型人物的感人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鼓励吸引青少年自觉投身道德建设,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平凡事做起,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不断壮大河北善行力量。(河北日报记者 陈诚)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